首頁 -> 國際

朝鮮:聯合國安理會雙重標準必將引發相應反制措施

分享到:
2021-03-29 15:2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朝中社2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國際組織局長趙哲洙28日發表談話,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拿著雙重標準和極度偏見進行針對朝鮮試射導彈的會議和調查。

  趙哲洙指出,朝鮮25日舉行的新型戰術制導導彈試射,是遏制對朝鮮半島實施的軍事威脅,是在行使維護國家和平繁榮的自衛權。

  然而,美國在26日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委員會非公開磋商會上指責朝鮮自衛措施為“違反聯合國決議”,主張“強化制裁履行”和“適用後續制裁”。30日,根據英國和法國等一些國家提議,聯合國決定召開涉及朝鮮新型戰術制導導彈試射的聯合國安理會非公開會議。

  談話稱,聯合國“決議”是美國對朝敵視政策的直接產物,聯合國安理會問責純屬朝鮮自衛權的正常活動,是對主權國家的嚴重無視、明確的雙重標準。

  朝方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拿著雙重標準和極度偏見進行針對朝鮮的會議和調查,稱此舉是對主權國家尊嚴和主權的嚴重侵害,也是對聯合國憲章的粗暴違反。

  趙哲洙強調,如果聯合國安理會繼續使用雙重標準,試圖侵害朝鮮的自衛權,必將引發相應的反制措施,而非緩和與對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