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際航運要道被堵 中歐班列咨詢量上升

分享到:
2021-03-29 15:07 | 稿件來源:央視網

【字號:

  目前,積壓在蘇伊士運河外拋錨等待的船舶仍然在繼續增加,不少貨船開始返航或者改道好望角,但是這一路線的長度是途經蘇伊士運河的路線的三倍,將使航程延長近兩周時間。而受此影響,中歐班列的咨詢量近期也出現了大幅上升。

  記者在上海一家船舶實時位置信息提供企業內看到,有工作人員在加班。由於多日以來“長賜號”救援工作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不少公司已經前來了解繞行好望角的資訊。

  據了解,在蘇伊士運河南北兩側入口等待的船舶數量不斷增加,就算運河立即恢復暢通,船舶疏散完畢也需要時日。據估計,目前有超過30萬標準集裝箱的貨物積壓。

  受此影響,國內一些國際物流服務平台近日以來收到大量中歐班列運輸的咨詢。雖然中歐班列的運輸成本比海運高出50%,但與空運相比還是要低很多。而繼續走海運,可能會面臨4月份沒有船期或漲價的預期。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