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洪秀柱入駐今日頭條:把和平統一心願傳到全世界

分享到:
2021-03-29 14:52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網

【字號:

  “頭條網友好!我是洪秀柱,很高興在今日頭條與大家見面!”

  3月29日上午,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現為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洪秀柱女士亮相今日頭條,宣布了自己正式入駐該平台的消息。

  洪秀柱這檔在今日頭條獨家推出的系列視頻節目被命名為《柱姐談心》。

  未來,這位曾經“無數次”造訪大陸的前國民黨黨魁將通過互聯網,每周與網友分享對當下兩岸時事及文化的觀點,進一步拉近與大陸同胞間的距離。她表示希望通過網絡的力量,“聽到更多元的意見,也把兩岸和平統一的心願傳遞到世界各地”。

  開宗明義強調自己是中國人

  在短短5分鐘的自我介紹中,洪秀柱開宗明義強調了自己中國人的身份。

  回顧起自己與大陸深厚的情感淵源,她談到,“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更是致力於弘揚中華文化的炎黃子孫。秀柱的故鄉在浙江余姚,母親是江蘇蘇州人,雖然出生在台灣,但自幼就時常聽父母親談起老家的人、事、物。”“我們都相信兩岸絕對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中華文化是我們的命脈,更主宰著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價值判斷。”面對鏡頭,洪秀柱“唱”響了支持兩岸和平統一的最強音。

  這也正是“柱柱姐”一貫以來堅守的政治主張和立場: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洪秀柱做了一件自蔣經國以後沒有任何國民黨主席做過的事,她不僅在台灣內部,更在出席海峽論壇時,公開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宣示“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而如今,卸任國民黨主席已有4年之久的洪秀柱,面對著民進黨當局治下甚囂塵上的“台獨”聲音,素有“政壇小辣椒”之稱的洪秀柱又如何看待呢?

  “近年來,台灣在民進黨的主導下,‘台獨’聲浪高漲,但秀柱始終堅守立場,未曾改變、也不會退縮搖擺。”顯然,洪秀柱並不諱言當前橫亙在兩岸之間的“台獨”問題。

  在她看來,“台灣人也是炎黃子孫,既然要‘共圓中國夢’,這個‘圓’可不能缺少了台灣這一小角”;但同時,“若不能建立正確的歷史認識,那麽和平統一之路,可能會離我們越來越遠”。

  鼓勵台灣青年朋友到大陸走走看看

  在今日頭條首次亮相視頻中,洪秀柱把目光投向了民進黨在島內教育制度中所推行的“去中國化”政策——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推行“台獨”課綱,刻意歪曲中國歷史,妄圖割斷兩岸文化連結,不僅荼毒台灣年輕一代,更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加劇兩岸的對抗。

  對此,洪秀柱提出了她反對“去中國化”的建議,“我經常鼓勵台灣的青年朋友到大陸走走看看,放下對大陸的偏見,享受經濟發展的機遇,也希望他們不吝分享經驗給身邊的同儕好友,用親身的體驗破除彼此的歧見和刻板印象”。

  另一方面,面向大陸朋友,洪秀柱則希望通過網絡,講述更多兩岸之間溫馨、動人的故事,“我期許自己能夠為兩岸之間,帶來正向的發展,傳遞正面的力量”。

  洪秀柱說道:“也許我一人的力量有限,哪怕只是浩瀚歷史當中的一枚小齒輪,也要為台海的和平、民族的融合,盡力付出奉獻。”如今,隨著《柱姐談心》節目的開通,這一枚小齒輪已經在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的方向上,加速轉動。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