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專家又給台軍開藥方:用低科技武器裝備來“抵抗大陸入侵”

分享到:
2021-03-29 11:3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3月27日稱,“解放軍日益增長的軍事能力,使外界越來越懷疑美國協防台灣的能力”。對此,美專家建議美國應調整對台軍售清單,以增強台軍的非對稱作戰能力。

  報道稱,隨著解放軍導彈射程越來越遠,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優勢正在消失。美國智庫蘭德公司高級專家戴維·奧赫曼內克證實,在五角大樓模擬解放軍武力攻台的兵棋推演中,美軍干預行動經常以失敗告終,“台灣空軍在幾分鐘內就被消滅,西太平洋的美國空軍基地受到攻擊,美軍艦機遭到解放軍數量龐大的導彈打擊”。美國防部高級官員也承認,解放軍導彈“射程越來越遠”,這使得美軍進入台灣周邊時越來越難。

  不過美國並不甘心接受這樣的現狀。報道稱,美國雖然向台灣提供了先進的F-16戰鬥機和“愛國者”防空導彈,但這些高科技裝備“藥不對癥”。奧赫曼內克和許多美國專家認為,台軍應該用“一些低科技的武器裝備來抵抗大陸的入侵”。這些美國專家認為,台軍現有的戰鬥機和“愛國者”導彈等大型武器“在解放軍攻擊時將毫無用處”。奧赫曼內克描述稱,台灣“在‘愛國者’導彈上投入大量財力,但那些導彈將在開戰後幾小時內被摧毀。”在解放軍導彈對機場的精確打擊下,台軍採購的先進戰鬥機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

  奧赫曼內克給台軍開出的藥方是遊擊戰。他建議台灣應該把軍購重點放在水雷、無人機、機動反艦導彈、單兵反坦克導彈和便攜式防空導彈上,它們可以延緩解放軍的兩棲登陸和空中進攻,為美國增援台灣爭取時間。報道稱,台灣也已忙不叠地對美國專家的建議作出積極回應,表示台方“增加了應對中國大陸軍事挑戰的防務開支”,計劃將軍購範圍擴大到“非對稱作戰能力”上。

  諷刺的是,報道承認這個建議面臨的最大阻力來自美國內部。“尚不清楚國會或五角大樓是否同意放棄出售利潤豐厚的戰鬥機等昂貴裝備,這意味著台灣能否騰出經費購買其他替代武器仍是個未知數。”

  (原標題:F-16和“愛國者”導彈“毫無用處”?美專家又給台軍開藥方:用低科技武器裝備來“抵抗大陸入侵”)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