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熱炒美國大使跟隨帕勞總統一同抵台,島內網友:政治操作

分享到:
2021-03-29 09: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帕勞總統惠恕仁(SurangelWhipps Jr。)3月28日下午飛抵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惠恕仁稱,此行也包含美國駐帕勞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這一消息很快引起島內綠媒的關注。《自由時報》宣稱,此舉“顯示美方肯定台灣太平洋盟邦關係”,台灣“中央社”更炒作稱,“這是‘台美斷交’43年來,首名美國大使訪台”。有網友對此諷刺稱,“美國和民進黨又在搞什麽小動作了”,“很明顯的政治操作”。

  據台灣“中央社”3月28日報道,惠恕仁稱,帕勞得力於美國的幫助,而亨尼西尼蘭能來是非常重要事情,若沒有亨尼西尼蘭,帕勞就無法在1月收到第一批疫苗,並參與美國快速防疫計劃。惠恕仁宣稱,此次行程能夠成真,有賴台灣、帕勞及美國三方共同努力。

  對於亨尼西尼蘭與惠恕仁一同來台的消息,親綠的“三立新聞網”興奮炒作稱,“不只帕勞總統來!美國大使也到台灣了”。

  親綠的《自由時報》也在報道中宣稱,“顯示美國對台灣太平洋盟邦關係的積極肯定與認可”雲雲。

  除此之外,“中央社”則引述台防務部智庫、防務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的說法稱,根據公開資料,亨尼西尼蘭是自“台美斷交”以來第一位赴台的美國大使。

  不過,對於亨尼西尼蘭抵台的消息,不少島內網友在相關報道的評論區留言諷刺,“美國和民進黨又在搞什麽小動作了。”“很明顯的政治操作,送鈔票給2萬人不到的小小島,當然不如加大澎湖、蘭嶼的旅遊,幫助自己人,是否萊豬造假博士投桃抱美?樂意把台灣當成中美博弈的切菜板。”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介紹,帕勞是台灣所謂“邦交國”,此次隨惠恕仁赴台的亨尼西尼蘭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9年9月30日提名擔任美國駐帕勞大使,他不僅支持所謂“台北法案”,還曾公開聲稱,“美國駐外代表有職責對中國‘惡意行徑’作出反擊”雲雲。

  在今年3月26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在美台交往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在涉台問題上務必謹言慎行。我們也要求台灣方面不要挾美自重。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曾多次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採取嚴重錯誤行動。民進黨當局出賣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利益,頑固“倚美謀獨”,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原標題:綠媒熱炒美國大使跟隨帕勞總統一同抵台,島內網友都看出來了:很明顯的政治操作)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