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藝人力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卻說“不知輕重”被網友怒罵

分享到:
2021-03-27 16:0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H&M、耐克、阿迪達斯等時裝公司拒絕使用新疆產品的言論在華引發廣泛聲討和抵制浪潮,多位台灣藝人發表聲明表示和涉事品牌解除合作。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卻出言譏諷,稱“有些人不知輕重,為了自己利益,不知道人權的重要。”

  針對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問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5日回應說,所謂中國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完全是子虛烏有,純白無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勢力抹黑玷汙。他還表示,歡迎外國企業到新疆實地考察。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中國光明磊落,中國人民友善開放。但是中國民意不可欺不可違。

  事件發生後,台灣藝人歐陽娜娜發微博力挺新疆棉花。台灣藝人彭於晏則通過其工作室發表聲明稱,將終止與阿迪達斯品牌的一切合作。彭於晏工作室在聲明中還表示,堅決抵制一切逾越底線抹黑中國的行徑。另一位與阿迪達斯有著合作關系的台灣藝人張鈞寧,也通過其工作室發表聲明稱,將終止與阿迪達斯品牌的一切合作。在聲明中,張鈞寧工作室還特別強調,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張鈞寧女士及其工作室堅決抵制一切汙化中國的言論和行為。

  針對台灣藝人的上述正義行動,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出言譏諷道,有些人不知輕重,為了自己利益,不知道人權的重要。不少台灣網友在新聞下參與討論,駁斥蘇貞昌的荒謬言論。“拿著掃把做最後的抵抗就知道輕重了嗎?”“支持勇敢的藝人”“人家藝人有腦能辨是非,妳有嗎?”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