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宣布下月舉辦氣候峰會,拜登邀請中俄等四十國領導人出席

分享到:
2021-03-27 14:28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3月26日,白宮發布聲明稱,已經邀請中國、俄羅斯等40國領導人出席下月美國舉辦的首次全球氣候峰會。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報道,白宮當日聲明稱,已邀請40位世界各國領導人出席4月22日至23日的全球氣候峰會。聲明還表示,俄羅斯與中國領導人均受到了邀請,會議將向公眾直播。

  “氣候領導人峰會將強調更大力度氣候行動的緊迫性及其帶來的經濟利益,這將會是今年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COP26)之前一個重要的裏程碑。”白宮聲明指出。

  拜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第一天就采取行動,宣布美國重返《巴黎協定》,前總統特朗普於2017年宣布美國退出該協定。1月27日,拜登宣布將很快召開一次領導人峰會,目的是推動世界主要經濟體應對氣候危機。

  拜登在競選期間,將氣候變化作為中心議題之一,設定了確保美國到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的目標。拜登在就任第一周就簽署了多項與氣候危機相關的行政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