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新冠疫苗采購真有黑箱?最新民調結果出爐

分享到:
2021-03-27 14:26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突襲成立“疫苗采購調閱小組”,引發藍綠大戰,而疫苗采購是否黑箱,也成為關註焦點之一。根據最新網絡民調顯示,有7成6的人認為,疫苗采購有不為人知的黑箱;另有近8成的人認為,疫苗采購價格應該公開。

  據報道,“立院”衛環委員會臨時提案日前表決通過“疫苗采購調閱小組”,引起藍綠多次大戰,24日終於達成共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進入朝野協商,衛環委員會終於在當日中午12時召開,通過疫苗采購調閱小組照案,成立時間未定。

  對此,“NOWnews”於24日進行網絡民調,詢問網友有關疫苗采購的看法,投票時間至29日截止。截至26日晚間8點半左右,針對疫苗采購價格是否應該公開?有79.74%的人認為應該公開,理由是“這本來就沒什麽好隱瞞的”“疫苗買多少錢公布就好,省得吵翻天”;19.24%的人認為不應該公開,認為如果可能影響後續疫苗采購,“立委”幫忙把關即可,或相信當局不會害民眾;另有1.01%的人表示沒意見。

  民調也詢問,民進黨強擋“疫苗采購調閱小組”的理由為何?有21.27%的人選擇“疫苗采購可能受影響”;76.71%“疫苗采購有不為人知的黑箱”;2.03%“不知道/沒意見”。

  此外,對於島內的新冠疫苗最快6月才會申請緊急授權,是否願意施打台產疫苗?有29.87%的人表示願意;51.39%不願意;18.73%不知道或沒意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