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為什麽要打“新疆牌”?崔天凱:遏制中國、分裂中國、打壓中國

分享到:
2021-03-27 11: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3月18日,在美國安克雷奇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備受世界矚目。為期兩天的對話,除了“火藥味”十足的開場白之外,還有什麽細節?這場對話,雙方還談了什麽,有何收獲?此次對話,又將給未來的中美關系帶來什麽影響?3月26日晚,白巖松在《白·問》再次連線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就相關問題進行解答。

  白巖松:為什麽美國開始打“新疆牌”?甚至不惜用很多虛構的內容來打這張牌?

  崔天凱:這背後實際上反映了美國和其他有些國家,一些政治勢力想要遏制中國、分裂中國、打壓中國的企圖,所以他們才不惜工本、沒有底線制造了很多很荒唐的謠言,利用他們在世界上的話語權到處散播。我昨天也提醒CNN的記者,妳們當年講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故事,後來講敘利亞、利比亞的故事,妳們現在還敢出來講嗎?事實證明這些都是捏造的。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