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已有偽造疫苗在暗網銷售!世衛組織發布重要警報

分享到:
2021-03-27 10:13 | 稿件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3月26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對犯罪集團利用全球疫苗需求感到擔憂。許多國家的衛生部、國家監管機構和公共采購組織都收到了可疑的提議,稱可供應新冠疫苗。此外,一些偽造產品被作為疫苗在暗網上銷售。世衛組織還獲悉了其他關於腐敗和利用空疫苗瓶的報道。

  譚德塞強調,應安全處置或銷毀用過的疫苗瓶,以防犯罪集團再次使用,並敦促所有人不要在“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之外購買疫苗。任何不在“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內的疫苗,都可能是不合格或偽造的,有可能造成嚴重傷害。世衛組織定期發布不合格和偽造產品的全球醫療產品警報,也將在必要時發布有關新冠疫苗和治療產品的此類警報。譚德塞敦促所有國家和個人關註這一問題,任何可疑的疫苗銷售都應報告給國家主管部門,再由國家主管部門上報給世衛組織。

  譚德塞還表示,全球177個國家和經濟體已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一個月內,“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已向61個國家分發了超過3200萬劑疫苗。目前仍有36個國家在等待新冠疫苗,其中16個國家預計將於15天內收到“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提供的疫苗。“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還需要1000萬劑疫苗,以便另外20個國家可以為其衛生工作者和老年人在接下來兩周內接種疫苗。

  譚德塞指出,有關疫苗的雙邊協定、出口禁令、疫苗民族主義等問題已導致市場扭曲,供需關系嚴重不平等,疫苗需求的增加導致“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所需的數千萬劑疫苗出現延誤。

  譚德塞還在會上呼籲,已有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所列新冠疫苗的國家,盡可能多地向“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捐贈新冠疫苗。譚德塞表示,目前有許多國家可以捐贈新冠疫苗,這對其自身的疫苗接種計劃幾乎沒有影響。願意捐贈疫苗的國家越多,能與迫切需要疫苗的國家分享的疫苗劑量也就越多,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還將需要數億劑的新冠疫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