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闖禍貨輪原來是日本的?日本船東就阻塞蘇伊士運河航道事件道歉

分享到:
2021-03-27 09:2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報道,自周二以來,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一直封鎖著埃及的蘇伊士運河,而其日本船東已經為該事故影響了全球貿易而道歉。

  該船的所有權人和船東“正榮汽船”公司(來自日本愛媛縣)表示,他們正嘗試盡快解決這一問題,不過事實證明,要想把艘巨輪移出去非常困難。

  “正榮汽船”公司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與地方當局和舒爾特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合作,試圖讓‘長賜’號浮起來,但我們面臨著極大的困難。對於給蘇伊士運河上航行中及計劃通過運河的船只及其相關方帶來的巨大擔憂,我們真誠地道歉。”

  這艘長400米、排水量20萬噸的船在大風和沙塵天氣中失去了操縱能力,於當地時間23日“卡”在了埃及蘇伊士運河裏,造成河道嚴重堵塞。水道上的貨輪大排長龍,大量船只在等待通過。

  經營這艘船的台灣長榮海運公司(Evergreen Marine)則稱,打撈專家正在與船長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合作,設計一個更有效的浮船計劃。

  業內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即使該船很快重新起航,但由於該事故對其他公司造成的延誤和額外費用,其所有者和保險公司仍將面臨總計數百萬美元的索賠。

  舒爾特船舶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警告說,可能需要幾周而不是幾天的時間才能使船重新浮起來。他指出:“它就像一條巨大的擱淺鯨魚。”

  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工會(BIMCO)的首席航運分析師Peter Sand告訴BBC,被延誤的船只不僅是集裝箱船,還有石油和天然氣油輪以及運輸谷物的散貨船。他警告稱:“我們可能很快會看到在歐洲有生產線停工。”

  另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3月25日報道,世界最大船級社——英國勞氏船級社估算,蘇伊士運河“堵船”後,給世界貿易造成的損失達到每小時4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6.18億元)。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