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駐華大使宣稱中國是“有報復心”和“不可靠”貿易夥伴

分享到:
2021-03-26 17: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在中澳貿易爭端上,澳大利亞又來倒打一耙。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消息,當地時間3月25日,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傅關漢發表視頻演講時無理指責稱,中國是一個“有報復心”和“不可靠”的貿易夥伴。

  報道稱,傅關漢當天在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舉辦的的一場線上會議期間發表了這番言論。他聲稱,“我不確定中國是否意識到澳大利亞和國際社會正在遭受的損害。”

ABC:澳大利亞駐華大使稱北京的貿易行為是“有報復心”
ABC:澳大利亞駐華大使稱北京的貿易行為是“有報復心”

  “其(中國)所展現出來的,是一個相當不可靠,甚至是一個有報復心的貿易夥伴。”傅關漢還抹黑說。

  與此同時,傅關漢也不忘宣揚所謂國際社會對澳大利亞的“同情”。他宣稱,“我們聽到很多國家悄悄地表達(對澳大利亞)了同情和支持。”

  對於傅關漢的這番表態,報道提到,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被記者問時並未直接作出回應,但他強調了澳大利亞在與中國的爭端中得到了其他民主國家的“巨大支持”。

  近日來,澳方頻頻向中國發起攻擊,在涉疆、涉港等問題上抹黑中國。對此,中國方面也已多次作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中澳關係出現當前困難局面的根本原因是,澳大利亞在一系列涉及中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問題上,採取錯誤言行,破壞了兩國互信和合作的基礎。這其中的是非曲直,澳方是十分清楚的。

  關於中澳間的貿易往來,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今年2月曾表示,中澳雙邊經貿關係給澳大利亞帶來了利益,當然也給中國帶來了利益,我們認為這是一個互利共贏的關係,這種經貿關係值得雙方珍惜、重視。非常遺憾的是,澳大利亞國內有一些人對雙邊經貿關係、投資項目和一些正常的經貿合作往來進行污名化,採取了一些限制性的甚至是歧視性的措施,損害了雙邊經貿合作的氣氛。

  王受文稱,我們始終認為,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對於經貿合作是非常有利的,是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的。我們希望澳大利亞方面能夠多做一些有利於增加信任與合作的事情,多做一些符合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精神的事情,推動雙邊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原標題:又倒打一耙!澳駐華大使宣稱中國是“有報復心”和“不可靠”貿易夥伴)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