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專家認為美與中俄交惡意在轉移國內矛盾

分享到:
2021-03-26 17:33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塔斯社紐約3月24日刊文稱,美國政府近來的舉措導致其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急劇緊張,這或許是華盛頓在嘗試轉移美國公眾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美國田納西大學政治學教授安德烈·科羅布科夫在與塔斯社記者的交談中表達了上述觀點。全文摘編如下:

  科羅布科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及其顧問們採取的舉措“必將導致與莫斯科和北京的關係激化”。這位政治學家指出:“我們不知道這是拜登的理性態度還是某種衝動行為。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美國的內政一貫比外交重要得多。外交往往淪為內政利益的犧牲品。”

  這位教授指出:“拜登迅速遭遇一系列異常棘手的問題。這包括他親手制造的移民危機。”科羅布科夫注意到,這位美國新領導人的政治對手頻頻就“其健康和與記者及各國領導人直接交流的意願與能力”提出質疑。他提醒稱,美國副總統哈裏斯承擔與他國領導人交往的大部分內容,而“拜登千方百計地避免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直接回答記者的提問”。

  科羅布科夫說:“拜登準備大幅提高稅收,這將不可避免地在美國社會和國會當中引起嚴重摩擦。隨著時間的推移,新政府愈發難以將一切國內問題推給前總統特朗普。”

  這位政治學家認為:“因此,現在炮制外交危機,在與中俄的關係中制造緊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轉移公眾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而另一方面也能轉換到傳統模式上,即高舉國旗遊行和煽動愛國主義的套路,以提高總統的威望。”

  科羅布科夫說,在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人們普遍期望美國外交回到傳統軌道上”,即“自由主義干涉主義者掌權”。這些人支持的模式是,“俄羅斯是主要對手,要竭盡所能支持歐洲,與中國構建某種建設性關係,同時動用武力更叠那些美國認為不可接受的制度”。

  科羅布科夫強調:“美國不會完全回歸這個模式,因為現在正在形成的理念是,中國是主要對手,它向美國發起挑戰,因此需要對其施壓。同時俄羅斯也是敵人,包括在意識形態上,而不僅僅是軍事上。”

  科羅布科夫強調,拜登需要在“一系列方向上”與莫斯科和北京合作。

  他解釋說:“這包括調解阿富汗問題、向伊朗施壓使其重拾核協議以及朝鮮問題等等。”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