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方首證實研制遠程導彈,台媒:射程可達2000公里

分享到:
2021-03-26 15:3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為因應解放軍,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將所謂“遠程打擊”納入重點建軍項目,台灣地區最高軍事科研機構25日在台立法機構首度證實,研制相關導彈。該機構副主管冷金緒表示,目前量產的彈種有1種,是陸基發射,發射距離則保密,另有科研案3種。

  報道分析,台軍事科研機構已量產且具所謂“遠程打擊”能力的導彈,是已部署的雄二E巡航導彈,射程約600至800公里。至於另外3種科研案,即正在研發還未量產部署,則有“2長1短”,“2長”方面,一是增程巡航導彈,射程約1200到2000公里,二是射程超過1000公里的地對地導彈,雖然射程範圍可涵蓋北京、上海及大陸沿海各大重要城市,但只用於軍事目標。“1短”則是指射程約300公里的多管火箭。

  《中國時報》報道稱,台軍事科研機構雖然寥寥數語,但形同證實民進黨當局正積極全力發展所謂“反制”武器。報道稱,只要是民進黨執政,都會有意無意讓支持者知道,正在研發“反制”武器,而支持者也希民進黨這樣做。不過,台軍方內部有將領認為,以兩岸軍力現況,台灣研制中長程導彈,在防衛作戰中根本派不上用場。

  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明確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也曾表示,中國必定實現完全統一,中華民族必定實現偉大復興。這一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職責,我們的能力始終都在、意誌堅如磐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