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美海巡合作,趙少康聲稱:也可與大陸合作共同保衛釣魚島

分享到:
2021-03-26 14:53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將簽署所謂“台美海巡合作諒解備忘錄”,台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台灣也可以與中國大陸的海巡合作,為何只與美國海巡合作?他建議,兩岸可以一起打擊犯罪、防杜走私,甚至共同保衛釣魚島。

  據台媒報道,趙少康指出,過去台美合作都是私下進行,現在就是台面化了,但他也強調,台灣其實可以與中國大陸的海巡合作,與兩邊保持等距關系不是更好、左右逢源不是更好嗎?他並強調,台灣無論與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都可以合作,合作多多益善。

  趙少康表示,如果美國認為台灣是第一島鏈的中心,為何台灣要向美國買武器?台灣雖然本身有防衛需求,但不能因此被美國敲竹杠,美國賣給台灣的東西不是最先進又最貴。

  趙少康說,當台灣的武器研發到一個地步,美國就會非要我們買,一架“死神”無人機要價1億5000萬美金,實在太貴了。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今天下午,台涉外部門將舉辦“台美海巡合作諒解備忘錄”宣布茶會,台涉外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長”周美伍等人都將出席。

  AIT宣稱,備忘錄也確立雙方關系是以保存海上資源、降低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漁業(IUU),及參加海上聯合搜救任務與海上環境因應活動等作為共同目標。

  對於台美加緊勾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曾表示,造成當前兩岸關系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加緊與外部勢力勾連,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幹擾的決心堅定不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