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默克爾就對華政策表態:歐盟和美國並不一致

分享到:
2021-03-26 14: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德媒3月26日報道,在結束歐盟視頻峰會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就對華政策表示,盡管歐盟和美國有很多共同點,但在對華政策上並不一致。美國總統拜登也受邀參加了這次峰會。

  據報道,默克爾稱,盡管歐盟和美國有一些共同的價值觀,不過這並不意味著二者在所有事情上都一致,比如如何對待中國。默克爾還說,歐盟的對華政策與美國並沒有相似性,“這點是絕對明確的”。

  報道提到,拜登正試圖重建被前總統特朗普破壞過的外交關係,並試圖組建一個“共同戰線”來應對中國日益上升的影響力。此次峰會是2009年以來美國總統首次參加的歐盟峰會。

  歐盟峰會於3月25日至2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美國總統拜登也受邀參加。歐盟此前宣布,因新冠疫情形勢嚴峻,峰會改為通過視頻形式舉行。

  (原標題:美國總統12年來首次參加歐盟峰會!默克爾就對華政策表態:歐盟和美國並不一致)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