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疆黨委副書記談英美制裁:廢紙一張

分享到:
2021-03-26 11:34 | 稿件來源:天山網

【字號:

  天山網記者:近日,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以新疆“侵犯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人權”為由,發佈對新疆有關個人和實體的制裁決定,限制進入相關國家並凍結資產。請問,您對此有何評論?

  王君正: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人權為由對中國新疆有關人員和機構實施制裁,這是對中國人民名譽和尊嚴的嚴重詆毀和冒犯,是對中國內政的公然干涉,是對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的嚴重侵犯,嚴重踐踏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需要聲明的是,我本人完全沒有任何興趣去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在這些地方也沒有一分錢的存款。所謂制裁,不過是自取其辱、廢紙一張,也必將遭到國際社會大多數成員的唾棄。

  當前新疆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社會持續穩定,人民安居樂業,民族團結和睦,各族人民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得到有力保障,這是誰也不能否定的事實,這是最成功的人權故事之一。

  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對一些反華政客和所謂學者惡意捏造的所謂“證據”如獲至寶,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使盡渾身解數,大搞扣帽子、潑臟水的把戲,其破壞新疆發展穩定、干涉中國內政的卑劣行徑和險惡用心昭然若揭。而反觀這幾個偏好充當人權“教師爺”的國家,卻在人權問題上劣跡斑斑、惡名昭著。

  我在這裏正告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趕快停止你們令人作嘔的醜陋鬧劇,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利益與民族尊嚴的堅定意志。任何人都動搖不了我們推進反恐和去極端化、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堅強意志和決心;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新疆穩定繁榮發展的進程!

  王明山: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蓄意攻擊中國治疆政策、實施無理制裁,充分暴露了他們假民主真強權、假人權真霸權的醜惡嘴臉,充分暴露了他們動輒對別國制裁打壓的霸淩行徑,充分暴露了他們妄圖破壞新疆和諧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關於對我實施制裁,我感到很荒唐。我和家人根本不願去這些國家,在國外也沒有任何資產。他們的制裁,就是枉費心機,絲毫動搖不了我們推進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維護新疆長治久安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我們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繼續堅定不移地打擊“三股勢力”,任何外來干擾阻撓都是徒勞無效的!

  朱海侖:對於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的霸權行徑,我表示強烈譴責!所謂的制裁只不過是一些反華政客上演的鬧劇而已。我不會去這些國家,在這些國家也沒有任何資產,對我制裁沒有任何意義。請他們不要再玩弄這些無聊的“把戲”了。

  必須指出,任何誹謗都不能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任何謠言都不能抹殺新疆人權事業發展進步的事實,任何圖謀都不能動搖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決心。不管他們如何撒謊、如何欺騙、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壞不了新疆社會穩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擾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擋不了新疆奮力前進的鏗鏘腳步!

  陳明國:這些年,通過依法開展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新疆各族群眾過上了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不必再時時擔心受到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威脅。但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卻對新疆的事實真相充耳不聞、視而不見,反而以人權“教師爺”自居,四處散佈虛假信息、揮舞制裁大棒、干涉別國內政。我被這些國家制裁,感到非常自豪。在事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問題上,我們不會做任何妥協退讓。

  當前,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更有決心、更有底氣維護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任何干擾破壞都是癡心妄想,都是蚍蜉撼樹、螳臂擋車,必將遭到新疆各族人民的迎頭痛擊,必將自食惡果、自取其辱,必將遭到可恥失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