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與美國簽個“備忘錄”,島內網友擔心:台灣危險了

分享到:
2021-03-26 11:2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今天(26日)一早,島內綠媒就在一片歡呼:台灣與美國“合作再+1!”是“歷程碑”。台灣《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聲稱,台灣“駐美代表處”在美東時間25日上午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了解備忘錄”,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雙方簽署的“首份備忘錄”。不過,島內有網友擔心:民進黨同美國暗度陳倉,假借海巡名義搞軍事上的勾連,“台灣危險了”;“將引火上身”。

  據報道,台灣“駐美代表處”稱,該備忘錄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共同簽署。AIT宣稱,備忘錄確立雙方“共同目標”是保存海上資源、降低非法漁業,以及參加海上聯合搜救任務等。AIT還叫囂:“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全球關切議題並做出貢獻,包括在海上安全、建立能促進海上執法信息交換及國際合作網絡等”。

  據報道,蕭美琴在致詞時宣稱,蔡英文曾說過“海洋就寫在台灣人的DNA裏”,“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利害關系人,隨時願意在海洋相關議題做出貢獻”。

  台灣“駐美代表處”還宣稱,此次簽署備忘錄,將提供美國海岸巡防隊以及台灣“海巡署”合作平台,是彰顯雙方“夥伴關系的另一個里程碑”雲雲。

  對此,有島內網友擔心:“這群人賣台賣得還不夠?一定要把台灣推向戰爭才爽?變成美國海外的殖民地和戰場?”↓

  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只是燒錢,沒有實質幫助!”“無意義的假動作備忘錄,騙騙台灣老百姓!”↓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民進黨同美國暗度陳倉,假借海巡名義搞軍事上的勾連,美帝又打台灣牌,台灣危險了。”有網友擔心“將引火上身!”↓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采取嚴重錯誤行動。民進黨當局出賣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利益,頑固“倚美謀獨”,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外交部發言趙立堅也曾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系的圖謀和行徑,只能自食惡果,終將遭受可恥失敗。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