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停渲染"中國威脅"!美商務部長宣稱美正制定戰略反擊中國

分享到:
2021-03-26 10: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美國正制定戰略反擊中國。”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當地時間3月25日以此為題,刊出對商務部長雷蒙多的最新採訪。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宣稱要和中國“競爭”,仍是這場訪談的關鍵詞。

NPR報道截圖
NPR報道截圖

  不到一個月前,現年49歲的雷蒙多正式接任美國商務部長一職。NPR說,雷蒙多同時也接手了一長串需要她關注的事情,其中包括特朗普政府發起的對華政策。

  在接受NPR“萬事皆曉”(All Things Considered)節目採訪時,雷蒙多談及此前的對華政策說:“你看到的結果,是用一種隨意的方式與中國打交道,並在總體上征收關稅。”但雷蒙多接下來仍不忘強調所謂“反擊”中國,她宣稱現在拜登的重點是“制定一套完整的戰略保護美國工人、為美國企業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並且坦率地說,是要反擊中國,因為他們的行為正威脅我們的安全、繁榮和我們的價值觀”。

  不僅如此,報道說,雷蒙多還關注技術領域問題,以及其所謂中國的行為如何“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和經濟安全。雷蒙多說,解決這一問題的辦法是在美國國內增加投資。她表示,半導體是美國落後的一個領域,“我們需要在美國投資更多的制造業和更多技術”。

  雷蒙多還宣稱,拜登政府的“顯著特征”即是與中國競爭,為此,美國需要修復在特朗普政府執政期間破裂的盟友關係。“你不能掩蓋特朗普總統疏遠我們的一些盟友所造成的破壞。”上任後頭幾周就與歐洲、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同行交談過的雷蒙多說,“他們完全接受這一點,即這是美國的新一天,我們希望修復這些盟友(關係)。”

  而在NPR這篇採訪報道發出前不久,美國總統拜登當天舉行上任以來首場新聞記者會,拜登表示“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威脅“不允許中國超過美國”。拜登威脅稱,在自己任期內絕不會允許中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頭號強國。拜登還聲稱要加大投資,以確保美國在同中國的競爭中獲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月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上屆政府炮制、散布了大量涉華謊言謠言,大肆誣蔑抹黑中國,嚴重誤導了美國民眾的對華認知,毒化了中美兩國民意氛圍。美新政府應摒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趙立堅還表示,我們相信美方對中方維護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是很清楚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