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美國的盟友需要為美國的利益服務

分享到:
2021-03-26 10:2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日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旨在讓北約團結起來。在振臂高呼“西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更多合作”的同時,布林肯也沒忘了給一些國家“下馬威”。他公開表示:“我們的一些盟友正在朝錯誤的方向前進。”

  據路透社3月25日報道,當地時間25日是布林肯訪問布魯塞爾的最後一天。他正在繼續一些歐洲官員所說的“魅力攻勢”(charm offensive ),目的是讓美國拜登政府“贏回被前任總統特朗普冷落的盟友的支持”。

  布林肯在比利時外交大臣維爾梅斯(Sophie Wilmes)身旁表達了他的立場:“我來到這裏,尤其重視的一個點是:表明美國重振和同盟及夥伴(合作)關係的決心。”他還表示,“拜登-哈里斯政府的基本原則就是更早、更頻繁地與我們的盟友們進行磋商。”

  看起來美國似乎是帶著“誠意”而來的,但很快便露出了另外一張臉。

  據路透社報道,布林肯24日表示,“我們的一些盟友正在朝錯誤的方向前進。”雖然沒有點名是哪些國家,但在媒體看來,布林肯無疑指的是匈牙利、波蘭和土耳其,“他們正在民主實踐中倒退(backslid)。”《紐約時報》稱,布林肯還提出,北約盟友必須“在一些國家破壞民主和人權時大聲疾呼”。

  布林肯喊著“合作”、“磋商”,但並沒有忘記強調:美國的盟友需要為美國的利益服務。

  布林肯警告稱,如果想要維系美國的支持,那就必須要符合美國的利益:“如果不保持有效的同盟關係,我們就無法制定能夠為美國民眾帶來效用的外交政策……如果不展示同盟如何為美國民眾帶來幫助,我們就無法維持有效的同盟。”

  在《紐約時報》等媒體看來,德國就是例證。布林肯一邊表示“德國是美國最重要的盟友”,一邊就北溪2項目繼續威脅制裁德國,稱輸油管道是“堅如磐石的同盟關係中的一大破壞”,而德國現在尚有選擇的余地。

  路透社在25日的報道中寫道,雖然布林肯在北約總部表示,“美國不會強迫盟友在面對美國和中國時做出‘非我即他’的選擇。”但他同時也堅持認為,西方國家必須向“威權國家”表明,民主是一種優越的制度,他們會捍衛其自由主義價值觀。

  (原標題:布林肯:有些盟友在民主事業上“開倒車”)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