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這就是歐美造謠新疆“強迫勞動”的靈感來源吧?

分享到:
2021-03-26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H&M集團去年發表聲明,以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和歧視少數民族”為由,宣佈不再使用新疆棉花,也不與在新疆的服裝製造工廠合作。

  昨天(3月24日),這一聲明讓中國輿論整個炸了鍋,大批網友憤怒了:“一邊抵制新疆產品,一邊又想賺中國人的錢?癡心妄想!”還有網友“曬”出美國強迫黑奴採摘棉花的歷史照片反問:“這就是西方國家造謠新疆強迫勞動的靈感來源吧?”

  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歧視少數民族”是徹頭徹尾的謊言,中方已在多個場合反復澄清事實和真相。

  昨晚,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播放了一段名為《高度機械化!高薪酬!聽新疆棉農講真實採棉》的視頻,帶網友一睹真實的新疆採棉場景。

  視頻中,來自阿克蘇地區庫車市的棉農米吉提·依米提介紹說,家裏有20萬平方米的農田,年收入約為15萬元人民幣。他現在用機器採棉,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對著鏡頭他還反問道:“我們種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掙自己的錢,怎麼叫強迫勞動呢?”看完該視頻的網友直呼:“高度機械化作業,哪還看得見人啊!”

  數據顯示,2019年新疆棉機收比例就已經達到42%。但歐美一些政客對新疆這些年的發展和變化視而不見,依舊不斷炮製新疆“強迫勞動”的謠言。

  在H&M集團發聲明抵制新疆棉花之後,多張美國在18-19世紀強制黑奴採棉的歷史照片在網上熱傳,還有網友反問:“這就是西方國家造謠新疆強迫勞動的靈感來源吧?”

  在美國歷史上,“黑人摘棉花”是一個包含壓迫、種族主義的概念。18世紀開始,隨著美國南方種植業迅速擴張,大量黑人被販賣到此,他們被迫從事摘棉花這一極其辛苦的工作。直到1865年,美國憲法第13號修正案頒佈後,才禁止美國國土上任何的畜奴行為。

  昨天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在回應涉疆問題時就隱晦指出:“相比之下,美國少數族裔的境遇才是一把辛酸淚”。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