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對多家中國通訊供應商進行“安全審查”,中國商務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25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在今天(25日)中國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上,針對美國商務部向多家中國通訊供應商發傳票,進行“安全審查”,持續打壓中國科技企業的問題,新聞發言人高峰進行了回應。高峰表示,中方多次指出,全球數字經濟繁榮依賴開放、高效、可靠的信息通訊供應鏈。我們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干擾中國信息通訊企業的正常經營;反對美方無視國際經貿基本規則,擾亂正常市場秩序,威脅全球信息通訊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和穩定。

  高峰強調,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半導體業界多次向美國政府表達嚴重關切,擔憂有關行政令對中美信息通訊產業發展造成重大影響。我們希望美方正視業界呼聲,尊重市場規律,理性、客觀、公正地對待中國企業,避免將供應鏈安全問題政治化。中方有決心有能力,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原標題:商務部: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 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