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修正案通過,中方:是對中國企業打壓

分享到:
2021-03-25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3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25日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最終修正案,法案影響到了諸多在美國掛牌的中國企業,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美方此前頒布含有明顯歧視中國企業條款的所謂“外國公司問責法”,完全是對中國在美上市企業的無理政治打壓,嚴重扭曲美國自己一向標榜的市場經濟基本準則,也剝奪了美國投資者和美國公眾分享中國企業發展紅利的機會,到頭來只會損害美國資本市場的國際地位,損害美國自身的利益。你提到的美方有關做法是對中國企業打壓的又一個具體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將證券管理政治化、停止針對中國企業的歧視性做法,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在美國上市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