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貨輪發生事故堵塞蘇伊士運河 恐打亂全球能源供應鏈

分享到:
2021-03-25 16:0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台灣長榮海運公司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朝北航行時,疑似遭遇瞬間強風吹襲,意外擱淺,造成運河雙向交通大堵塞。這條全球數一數二繁忙的貿易交通路線陷入癱瘓,國際油價應聲上漲。當地時間24日下午,貨輪仍未脫困,運河若要恢復通行,至少需要2天時間。

  據報道,“長賜號”貨船長約400米、寬59米,重達22萬噸,是全球最大型的貨櫃輪之一。“長賜號”此次載了大批貨櫃,原本預定31日抵達荷蘭鹿特丹,孰料途中意外卡在狹窄的蘇伊士運河北向河道,動彈不得。船體幾乎橫向堵住運河,裝載石油等商品的上百艘船只大排長龍等待通行,為新冠疫情帶來的全球供應鏈緊繃再添新的壓力。

  《聯合報》援引彭博社報道稱,由於拖船和挖泥船始終無法幫助“長賜號”脫困,目前救援作業暫停。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尚未對脫困作業做出最新說明,也未透露何時可以恢復通航。

  據報道,蘇伊士運河長達193公里,是全球貨運流量最大的水路之一。將原油從中東運往歐洲和北美的油輪往來於此,每日約有100萬桶石油經過此地。全球約12%的貿易和8%的液化天然氣,亦經由蘇伊士運河運輸。若塞船狀況無法緩解,恐將打亂全球能源供應鏈,連帶影響國際油價和全球物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