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RCEP生效後對區域內服務貿易增長有很大推動

分享到:
2021-03-25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在今天(25日)上午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中國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RCEP在服務貿易領域內所達成的協議,所作出的開放承諾,將推動服務貿易有一個非常顯著的增長。

  RCEP在服務貿易方面做了比較大的開放承諾,涉及到100多個部門,包括金融、電信、交通、旅遊、研發等,而且RCEP的成員們還承諾,現在RCEP的開放是以正面清單方式進行的,要在協議生效之後6年內把正面清單轉換為負面清單。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 王受文:這就意味著,服務貿易的開放還會得到更穩定的預期,無疑將會促進RCEP成員在疫後交通、旅遊、教育等服務業的發展,有助於促進本區域內人員的交往,推動本地區的經濟增長。

  與此同時,RCEP成員國之間在協定生效之後,貨物貿易會得到顯著增長,帶動與貨物貿易相關的服務貿易增長,比如服務於貨物貿易的倉儲、運輸、金融結算、保險、融資等等,這些貿易鏈相關的服務業需求會進一步增長。

  此外,RCEP生效將促進依托互聯網的服務貿易的發展,適應疫情後社會生活的變化。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 王受文:比如跨境電商、互聯網金融、在線辦公、在線教育、在線問診、網上交易會,這些新業態、新模式會有更大的商機。RCEP各成員國在跨境服務貿易領域,尤其是上述互聯網賦能的服務貿易方面都作出了較高水平的開放承諾。所以我相信,互聯網賦能的服務貿易也會在RCEP生效之後得到很大的發展。

  (原標題:商務部:RCEP生效後對區域內服務貿易增長有很大推動)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