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海關總署:正在做好RCEP關稅減讓等方面的準備

分享到:
2021-03-25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在今天(25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介紹,在實施關稅減讓方面,海關正在制定RCEP原產地管理辦法等三方面的技術準備,確保協定順利實施。

  據介紹,原產地規則是判定貨物能否享受關稅減讓的標準,海關正在制定RCEP原產地管理辦法,對享惠貨物的原產資格、申請享惠以及原產地證明等作出規定。

  海關總署關稅征管司司長 姜峰:除此之外,RCEP將首次大規模實施經核準出口商原產地自主聲明制度,也就是出口企業自主聲明原產地即可享受關稅減讓,不用向簽證機構申領證書。海關將對標國際最高標準,從企業資質和產品資格兩個維度,構建我國經核準出口商管理體系。我們已經起草完成了《海關經核準出口商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正在通過海關總署網站面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此外,海關總署還將搭建適合RCEP原產地管理需求的信息化系統改革原產地的簽證模式,大幅壓縮簽證時間。同時,做好對海關工作人員和企業的培訓和輔導,幫助企業掌握原產地規則,有效利用關稅減讓。

  (原標題:海關總署:正在做好RCEP關稅減讓等方面的準備)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