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就所謂制裁向意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1-03-25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據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網站3月25日消息,3月24日,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就歐盟借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作出單邊對華制裁決定,向意大利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

  李大使表示,歐盟基於少數反華分子炮製的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歐方此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嚴重損害中歐關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並採取必要反制。

  李大使強調,中歐互為全面戰略夥伴,當前的優先工作是遏制疫情、推動復蘇,為此雙方應加強溝通、深化合作。然而歐方卻出台對華制裁,惡化中歐關係。中國人歷來講求“人敬一尺,我還一丈”,同時“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歐方反躬自省,盡快糾正所犯錯誤,切勿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