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15個中國駐歐盟國家使館就所謂制裁向駐在國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1-03-25 09:3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3月22日,歐盟借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作出單邊對華制裁。隨後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駐波蘭大使館、駐捷克大使館、駐保加利亞大使館、駐羅馬尼亞大使館、駐愛沙尼亞大使館、駐愛爾蘭大使館、駐立陶宛大使館、駐斯洛文尼亞大使館分別向駐在國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

  據此前報道,中國駐德國大使館、駐比利時大使館、駐荷蘭大使館、駐丹麥大使館、駐瑞典大使館、駐意大利大使館已就該單邊對華制裁向駐在國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吳海濤就歐盟借口新疆人權問題對華制裁向西班牙提出嚴正交涉

  3月24日,駐西班牙大使吳海濤就歐盟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實施對華制裁,向西班牙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對歐方錯誤決定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並通報中方有關反制措施。

  吳大使指出,歐盟基於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歐關係。中方敦促西方和歐方認識到錯誤嚴重性,採取措施糾正錯誤,不要再以“人權教師爺”自居,不要再干涉別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就歐盟對華實施制裁事向波方提出嚴正交涉

  3月23日,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緊急約談波蘭外交部亞太司司長索布庫夫,就歐盟對華實施單邊制裁事提出嚴正交涉,並通報中方有關反制措施。

  劉大使表示,歐盟基於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搞對華制裁,此舉於實不符,於法無據,於理不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試問歐方充當“人權教師爺”給世界釀成的動蕩和災禍還少嗎?歐盟的“全球人權制裁機制”更適合制裁歐盟自己及其成員國。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歐方反躬自省,糾正錯誤,停止對抗,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免給中歐關係造成更大損害。

  外交部負責人、中國駐捷克大使分別就歐盟借口新疆人權問題對華制裁向歐方和捷方提出嚴正抗議

  3月22日夜,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召見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郁白,代表中國政府就歐盟外長會借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作出單邊對華制裁決定,向歐方提出嚴正抗議和強烈譴責,並通報中方有關反制措施。

  秦剛指出,歐盟基於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搞對華制裁,於實不符,於法無據,於理不合。歐方沒有資格以人權教師爺自居。中方敦促歐方認識到錯誤嚴重性並糾正錯誤,停止對抗,以免給中歐關係造成更大損害。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

  3月23日,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就此向捷克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日戈娃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就歐盟對華制裁向保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1年3月23日,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就歐盟借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作出單邊對華制裁決定向保加利亞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並通報中方有關反制措施。董大使指出,歐方的所作所為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歐關係。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包括保方在內的歐方改弦易轍,避免進一步損害雙方互信與合作。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就歐盟借口新疆人權問題對華制裁向羅方提出嚴正交涉

  3月24日,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同羅馬尼亞外交部全球事務總局局長托代雷安通電話,就歐盟對華實施單邊制裁事提出嚴正交涉。

  姜大使表示,歐盟基於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搞對華制裁,蓄意挑起對抗,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歐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我們敦促包括羅方在內的歐方立即糾正錯誤,不要再以“人權教師爺”自居,不要再玩弄虛偽的雙重標準,以免給中歐關係造成更大損害。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就歐盟對華制裁向愛沙尼亞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

  3月24日,李超大使就歐盟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向愛沙尼亞外交部主管副部長提出嚴正交涉,並通報中方有關反制措施。

  李大使表示,歐盟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基於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搞對華制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歐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決定對歐方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是對歐方錯誤行徑的正當、合理的回擊。

  李大使表示,涉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暴恐、去極端化、反分裂,中國政府堅決打擊恐怖主義,同時開展預防性反恐,通過教育的方式實現去極端化,完全符合《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的原則和精神。事實證明,相關措施成效顯著,並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得到80多個國家的支持,這才是國際社會主流、正義的聲音。涉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敦促包括愛沙尼亞在內的歐方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反躬自省,糾正錯誤,不要再以“人權教師爺”自居,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重視中愛關係的健康發展,希望愛沙尼亞作為歐盟成員國,在促進中歐關係和中愛關係發展上能夠發揮建設性作用。

  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就歐盟借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對華制裁向愛方提出嚴正交涉

  3月23日,何向東大使就歐盟外長會借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作出單邊對華制裁決定,向愛爾蘭外交部秘書長提出嚴正交涉。

  何大使表示,歐盟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執意作出對華實施單邊制裁的錯誤決定,蓄意挑起對抗,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歐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何大使表示,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決定對歐方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是對歐方錯誤行徑的正當、合理回擊。中方敦促歐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免給中歐關係造成更大損害。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對立陶宛參與歐盟借口新疆人權問題對華制裁提出嚴正抗議

  3月23日,申知非大使約見立陶宛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布魯茲加,就立陶宛參與歐盟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提出嚴正抗議和強烈譴責。

  申大使指出,歐方此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歐關係。立議員薩卡利埃內遭到中方制裁,因其惡意傳播炒作“種族滅絕”謊言、執意在立議會挑頭推動調查新疆“種族滅絕”決議。

  申大使表示,中方已多次介紹新疆事實真相,揭批謠言謊言和虛假信息。中國政府在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行動有充分的法律依據,不針對任何特定群體和宗教,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取得積極成效,是對全球和平和反恐事業的貢獻。

  申大使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維護新疆發展、穩定、民族團結的決心堅定不移。

  申大使敦促立方正視客觀事實,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並糾正錯誤,停止對抗,否則中方將做出進一步堅決的反應。

  中國駐斯洛文尼亞大使王順卿就歐盟對華制裁向斯方提出嚴正交涉

  3月24日,王順卿大使約見斯外交部亞大司司長普瑞澤,就歐盟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華實施單邊制裁提出嚴正交涉,對歐方錯誤決定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並通報中方反制措施。王敦促歐方糾正錯誤,停止對抗,以免給中歐關係造成更大損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