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叛亂省!”說完她憤然離席

分享到:
2021-03-25 09: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省媒體報道稱,台當局前“國防部長”蔡明憲3月24日在以視頻形式參加於阿聯酋迪拜舉辦的“WIONTV全球高峰會”時,不僅以“國家”稱呼台灣,全程更是直稱“武漢病毒”。而代表中國香港出席的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數度駁斥蔡明憲的發言,並在強調“台灣並非國家,而是中國的一個叛亂省”之後起身憤而離席。

  台灣省媒體稱,在“WION TV 全球高峰會”上,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相關話題,多國嘉賓展開了討論。而台當局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被安排在第二場次的“後疫情秩序時代”發言,與他同場發言者還有代表中國香港的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斯里蘭卡前總理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突尼斯前總理優素福·沙赫德(Youssef Chahed)等人。

  當論壇主席詢問蔡明憲,該如何看待全球領導人,以及全世界的國家該如何面對此次新冠疫情時?蔡明憲在直播中稱,這次疫情中,全球多邊體系沒有發揮作用處理新冠疫情,蔡明憲還強調稱,“或者可以稱它為‘武漢肺炎’”。在場的葉劉淑儀立即打斷蔡明憲的發言,稱“我不認為妳應該這樣稱呼這個病毒”,要求蔡明憲及其他與會者不要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並表明立場,如果蔡明憲再次使用這樣的詞匯,她就會離開這場論壇。隨後,蔡明憲在發言中強調台灣是一個“國家”,“夾帶私貨”稱,“幸好,台灣作為一個國家”。葉劉淑儀也針鋒相對,打斷蔡明憲的發言,強調台灣並非國家,而是“中國的一個叛亂省”,言畢,葉劉淑儀立即起身離開,無視論壇主席挽留的要求。台媒稱當時距離蔡明憲開始發言還不到三分鐘。

  而據台灣省媒體報道,蔡明憲在會後接受采訪時強行狡辯,稱“武漢肺炎”絕無惡意,他能夠理解“對中國有期待”的香港人會因此不滿,但一般人稱“武漢肺炎”,就像稱日本腦炎、德國麻疹及西班牙流感一樣,並無惡意。蔡明憲還趁機“兜售”自己的“台獨”主張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前,也曾提到美國從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希望中國和港澳不要再存有類似妄想”。

  “WION TV 全球高峰會”則在臉書專頁上分享了葉劉淑儀憤而離席的視頻,並附以葉劉淑儀憤而離席前說的話,“抱歉,我必須離開這個論壇,因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