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華春瑩:新疆安定祥和,美國應讓“弗洛伊德”們能自由呼吸

分享到:
2021-03-24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3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前幾天美國亞特蘭大市發生了針對亞裔的槍擊事件,包括1名中國公民在內的8人死亡。22日,美國科羅拉多州再次發生了槍擊案,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內的10人死亡。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卻就美國、加拿大、英國、歐盟對中國的制裁發表聲明稱,美方將捍衛維吾爾族人的權利和尊嚴不受侵犯。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行為,對包括一名中國公民在內的遇難者表示哀悼,我們要求美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美少數族裔的安全和正當的權益。正如我們這幾天看電視所看到的那樣,美國亞特蘭大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一波未平,科羅拉多針對平民的槍擊事件一波又起,這些種族歧視和暴力犯罪案件頻繁發生,從一個側面證明美方在保障本國人民人權和安全方面存在嚴重問題。我們對有中國公民在上述襲擊事件中失去生命感到痛心,對美國民眾遭受疫情、種族歧視和槍擊暴力等多重衝擊表示同情。敦促美方正視這些問題,真正踐行保護人權的承諾,採取切實行動保障美國人民的生命安全,讓美國的這些民眾不再生活於暴力和恐慌之中。

  “至於你提到的佩洛西議長的聲明,在我們看來實在是滿紙荒唐言。”華春瑩強調,當前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新疆各族人民,過上了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享受著前所未有的權利和尊嚴。

  華春瑩表示,相比之下,美國少數族裔的境遇才是一把辛酸淚。美國人民選出的這些議員和政客難道不應該為他們的人民實實在在地做一些實事嗎?請他們首先確保“弗洛伊德”們能夠自由呼吸的權利,確保亞裔擺脫歧視、仇恨、犯罪的噩夢,不再生活在恐懼里,確保50多萬美國人死於疫情的悲劇不再繼續,讓美國所有人都能夠享有生命權、健康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