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已失去對AZ疫苗的信心 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麽?

分享到:
2021-03-24 16:47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 台立法機構決議成立疫苗采購調閱小組,台衛福部門如臨大敵,陳時中質疑“除了滿足好奇心,對防疫有何幫助”;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影射“國民黨會泄密”,反而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民進黨在怕什麽?

  民進黨對於調閱小組的排斥,有三點是站不住腳的。第一、陳時中所謂簽署“保密條款”的歐盟,也在1月12日同意歐盟議員審閱疫苗合約,更因為AZ疫苗時程的落後,在取得AZ藥廠的同意之下,於1月29日公布遮蔽部分內容的AZ疫苗合約。可見即便是當局需要保密的事項,也沒有對“議員”保密的道理。

  台灣民眾已失去對AZ疫苗的信心

  第二、民進黨對在野黨委員忠誠度的質疑,違反民主原則。所有的“立委”都代表民意;再說最有泄密紀錄的“立委”,是在臉書泄露台中科院試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的王定宇。民進黨何必以王定宇之心,度“在野黨”之腹?

  第三,從政治實務來看,若真有“在野黨”委員泄露疫苗采購事項,而導致台灣買不到疫苗,那麽這位委員可以說是政治自殺,連帶他的政黨也受牽連。民進黨的“擔心泄密”,只是廉價的借口。事實上,不同國家及地區對於疫苗采購信息有不同的態度,例如英、美政府購買疫苗的價格已在媒體上公開,並沒有影響到他們對采購疫苗的進度。

  民眾有知的權利,台灣人民真正想知道的,並不在於AZ疫苗是如何買到,而在其他疫苗,特別是保護力最好、副作用較低的BNT疫苗,為什麽買不到?

  去年東洋本已得到BNT原廠授權,卻因為台衛福部門惡意砍量,從3000萬劑縮水為200萬劑,因此破局。破局的原因是什麽,是衛福部門不願意向“大中華區總代理”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接洽,還是如媒體報導的“民進黨吳委員”介入?人民有權力知道真相。

  現在歐洲人民對AZ疫苗的信心已然暴跌,德國、法國認為AZ疫苗不安全的比例超過5成,台灣也有7成醫護不願施打;更啟人疑竇的是,AZ疫苗的效期本應是6個月,台灣拿到的時候卻只剩3個月,這不就擺明了是其他國家的存貨嗎?

  因為台灣民眾失去對AZ疫苗的信心,第一批11.7萬劑的AZ疫苗,只有6萬名醫護願意施打,衛福部門不得不改變政策,從“11.7萬人打一劑”,改為“6萬人打兩劑”。如果這樣的信心危機延續下去,台灣地區將無法達到疫苗群體免疫,產業的復蘇更是遙遙無期。

  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公開透明是挽救信心唯一的方法。現在海外疫苗采購不順,陳時中改畫自產疫苗的大餅,前“衛生署長”楊誌良說得很直接,現在市場上已經有完成三期人體試驗,再加上數千萬劑實際施打結果的新冠疫苗,誰會對台灣只完成二期試驗的疫苗有興趣?陳時中以“之前國光的H1N1疫苗也沒有三期試驗”來護航,更未免貽笑大方。當年的H1N1疫苗是走季節性流感疫苗“更換病毒株”的程序,新冠疫苗卻是從無到有,兩者無法相提並論。

  畫“自產疫苗”這塊大餅,是因為海外疫苗采購不順,也為蔡英文回避施打AZ疫苗找一個理由;但如果民進黨自己都對AZ疫苗沒有信心,又如何期待台灣人民能夠相信民進黨當局,又憑什麽認為“在野黨”不可監督?

  從去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訂定之後,台灣事實上已經進入緊急狀態,陳時中的權力高於法律,可以禁止醫護離境,可以阻擋小明回台。

  但別忘了,陳時中的權力也可能讓民進黨在防疫資源中上下其手,謀取私利。台灣人民希望看到的陳時中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絕非是以防疫為借口,傷害台灣的價值。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