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提案鼓吹將台納入“北約+”,島內民眾:又來騙錢!

分享到:
2021-03-24 14:5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眾議員斯科特·佩裏19日提出了一項議案,聲稱要求美國將台灣視為一個“北約+”成員,還宣稱要加強“美台防務合作”。

  據悉,該法案名為“台灣+法案”,其目的是要美國將台灣視同“北約+”成員之一,在軍售上享有和“成員國”同等的待遇。佩裏表示,此舉是為了提高對中國“軍事威懾”的能力。

  消息一出,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連忙表示“感謝”,聲稱這展現了美國對台灣安全和區域和平的“高度重視”。對此,島內網友並不買賬,痛批美國議員的“騙錢”居心,“永遠就那幾個收台灣錢的議員在提案”;還有人表示,台灣明明遠在東亞,卻強行與“北約”扯上關系,“台灣何時搬去了北大西洋?”

  對於台美加緊勾連,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曾表示,造成當前兩岸關系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加緊與外部勢力勾連,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幹擾的決心堅定不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