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打疫苗,針套都沒拔?網友:誰知道針筒裡是什麽

分享到:
2021-03-24 14:38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首批11.7萬劑英國阿斯利康疫苗,22日起開放醫護人員接種。島外此前傳出多起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後疑似引發血栓的嚴重個案,台灣接種情況如何也受到關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至22日傍晚,島內已有35家醫院院長完成接種,50多家醫療院所開打阿斯利康疫苗;截至23日中午,全台接種1578劑,台媒預估第二天數量將為第一天的三倍。針對“何時才能達到接種6萬劑的目標”,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3日回應稱,由於新冠肺炎疫苗是新興疫苗,且每個醫院必須建立標準流程,有試營運的概念,開放接種人數可能較少,且醫護人員分批施打,所以造成第一天接種人數比較少的情況。他稱,如果其他醫護人員觀察第一梯隊後續沒有副作用,應該會有加速的情況。23日,台灣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開始接種。至於副作用方面,截至23日“不良事件”通報只有一件,台灣北部一名醫護人員接種後出現發燒現象,但狀況並不嚴重。

  為了提振大眾對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22日上午率先在台大醫院接種“全台第一針”。不過他們的接種過程並未開放媒體拍攝,“行政院”當天午後釋出視頻和照片,視頻因經過剪接,引發民眾質疑他們接種的真實性。有島內網民表示,官員沒有公開接種過程,誰知道針筒裡是什麽?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肯定了蘇貞昌率先接種的做法,但不公開讓媒體拍攝,完全失去讓民眾安心的本意,“原本美事一樁,卻因做半套反而讓人更沒信心”。前“外交官”介文汲直言“為德不卒”,蘇貞昌既然要帶頭,就應該大大方方。

  中時電子報23日刊登的一篇評論稱,眼尖的網民發現,蘇貞昌打疫苗的那張照片,針頭上的針套都沒拔掉。與此同時,藍綠為了疫苗采購一事,吵翻了天。民進黨堅持不讓監督,理由是疫苗是賣方市場,合約保密,一旦透明化或遭到挑釁,疫苗買賣就破局了。但疫苗采購進度究竟如何並非極度機密之事,民進黨百般遮掩,仿佛全台灣都是笨蛋白癡,不了解全球醫療商業談判的模式,“不是有難言之隱,就是其心可議”。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