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外長發表涉疆聯合聲明,中國駐新使館駁斥

分享到:
2021-03-24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據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新西蘭使館發言人就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外長涉疆聯合聲明發表談話。

  問:3月23日,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外長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國新疆人權問題表達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幹涉。少數國家和媒體顛倒黑白、無中生有,炮制散布大量涉疆虛假信息,抹黑中國形象,詆毀中方涉疆政策,更有甚者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幌子對中方實施單邊制裁措施。有關做法罔顧事實,粗暴幹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已宣布對相關人員和實體的制裁措施。

  涉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暴恐和去極端化,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問題。前幾年,新疆地區曾發生上千起暴恐案件,成百上千的無辜民眾受到傷害。面對這樣的形勢,中國政府堅決打擊恐怖主義,同時通過教育的方式實現去極端化。中國新疆地區認真落實聯合國制定的《防止暴力極端主義行動計劃》,有關措施完全符合《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的原則和精神,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強迫勞動”、“宗教壓迫”等情況。這些聳人聽聞的說法純屬惡意政治炒作,與事實完全相反。

  過去40年來,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550萬增長到了1280萬,人均壽命從30歲提高到了72歲,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新疆各族民眾依法享有中國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權利。新疆各族人民享有穩定、安全、發展、進步,這是最為成功的人權故事之一。近年來,100多個國家的1200余名外交官、記者和宗教人士訪問了新疆。他們認為自己在新疆看到的同一些西方媒體的報道完全不一樣。新疆的大門是敞開的,我們歡迎真正希望了解新疆發展情況的人士去新疆參訪,但堅決反對任何居高臨下的有罪推定。

  涉疆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部事務,其他國家沒有任何資格和權利橫加幹涉。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新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借涉疆問題幹涉中國內政。

  (原標題:中國駐新西蘭使館發言人就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外長涉疆聯合聲明發表談話)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