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方重申在台灣問題上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分享到:
2021-03-24 11:26 | 稿件來源:央廣網

【字號: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外交部22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中美高層戰略對話上周末結束。中方如何評價此次對話的成果?是否認為對話實現了預期目標?

  對此,華春瑩說,此次中方應美方邀請,赴安克雷奇同美方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是落實兩國元首除夕通話共識的重要舉措,也是兩國元首親自決策舉行的。對話期間,中美雙方圍繞各自內外政策、中美關系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地區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長時間、建設性的溝通。對話是及時的、有益的,加深了相互理解。

  首先,雙方同意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精神,保持對話溝通,開展互利合作,防止誤解誤判,避免衝突對抗,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雙方都希望繼續這種高層戰略溝通。其次,中方在涉及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問題上闡明了堅定立場,相信美方對此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華春瑩說:“中方向美方明確指出,主權和領土完整是重大原則問題,美方不要低估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不要低估中國人民維護民族尊嚴和正當權益的意誌。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特別是要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美方重申在台灣問題上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華春瑩表示,此外,雙方就一些具體領域合作及問題進行了討論,並達成了一些共識。華春瑩強調:“中方對發展中美關系的態度是明確、一貫的,中方致力於同美方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同時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希望美方也能相向而行,特別是要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與重大關切。在此基礎上,中方對中美繼續對話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