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科興生物:新冠疫苗在兒童中產生的抗體高於成年人

分享到:
2021-03-24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據中國內地媒體23日消息,中國科興生物醫學總監曾剛22日在一個學術論壇上表示,該公司的新冠疫苗在兒童和青少年中產生的新冠病毒抗體水平高於成年人。

  這項初步數據來自科興生物針對500多名年齡在3至17歲的未成年人開展的一期和二期臨床對照試驗。這些受試者接受了兩劑中、低劑量疫苗或安慰劑的接種。在3至17歲受試者組別中,科興生物的新冠疫苗顯示出良好的安全性。有關該年齡段的數據已提交給中國監管機構。

  曾剛表示,新冠疫苗在兒童和青少年中觸發的抗體水平高於早期臨床試驗中18至59歲的成年人以及老年人的抗體水平。他還說,對於3至11歲的兒童,較低的劑量可以誘導良好的抗體反應,中等劑量的藥物對12至17歲的兒童效果更好。

  據曾剛透露,早期臨床試驗中發現的大多數不良反應都是輕度,比如有兩例接受劑量較低疫苗注射的兒童出現了高燒,這一不良事件被歸為三級不良事件。

  目前科興生物在海外進行的三期臨床試驗尚未包括未成年人,全球至今仍沒有關於兒童青少年疫苗接種的臨床數據正式發表。

  1個月前,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也介紹,適用於3至17歲人群的新冠疫苗不久將投入使用。劉敬楨回答媒體,“3歲至17歲的人群,我們的臨床試驗各方面的效果,和18歲至59歲之間的人群基本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據指出,3歲至17歲的青少年兒童群體的特殊性在於,兒童的免疫系統還在發育,與成年人有差異。尤其是3歲至5歲的幼齡兒童仍在生長階段,必須在接種疫苗時特別仔細地監測。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最新報告發現,自新冠大流行開始以來,已有超過300萬兒童新冠檢測呈陽性。美國兒科學會呼籲擴大疫苗試驗的範圍,并納入兒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