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誰才是台灣政壇“鮭魚之王”?

分享到:
2021-03-24 10:2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日本回轉壽司店“壽司郎”日前推出促銷活動,只要名字中有鮭魚兩字,即可免費吃壽司大餐,全台各地竟出現鮭魚之亂的改名潮。網友將“鮭魚們”與“貪小便宜”畫上等號,更發起“政壇鮭魚之王”討論,結果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因曾爆黨工寄居市府與台灣立法機構、遠親任市府機要等爭議,獲得最多網友點名;有人更認為,柯的貪小便宜與蹭熱度狀況大勝“張鮭魚之夢”。

島內網友留言。(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島內網友留言。(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台灣內政部門19日指出,截至18日統計,全台至少有332人為吃免費壽司有意改名,經勸導後實際改名者約200多人。此事在網絡上引起高度討論,不少人痛批改名者貪小便宜,更將兩者劃上等號。

  網友22日在PTT論壇發表文章《柯文哲是不是才是鮭魚之王?》表示,鮭魚最佳代名詞明明就是柯文哲,這點從民眾黨寄生立法機構與寄生市府、超用立法機構水電、遠房親戚入市府工作就能看出,柯甚至為了為了蹭利,從反藍蹭綠到反綠蹭藍,毫無中心思想。發文網友指出,“張鮭魚之夢”想紅整天找記者,柯為了聲量也是整天找記者,“妳不覺得柯文哲才是真正的鮭魚之王嗎?”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回應 “鮭魚活得那麽正正當當,並沒有從事寄生蟲的勾當”、“鮭魚就是跟風+貪小便宜”、“鮭魚至少不會偷水電,別侮辱鮭魚”、“一直改顏色,跟一直改名字,不是同一個意思嗎?”、“TMD像八目鰻吧,專門吸附在別的魚身上吸血”。

  針對民眾黨“寄生”爭議,民眾黨近半年來積極尋找新黨部,傳出鎖定杭州南路一段一處大樓,最快4月就能搬入,屆時將會進行黨團及黨部人員分流。不過,民眾黨不願證實,強調尚未簽約前,不會輕易對外公布。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