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發佈

分享到:
2021-03-24 09:20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據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3月24日)公開發佈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

  活動標識由黨徽、數字“100”“1921”“2021”和光芒線組成,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艱苦奮鬥的百年光輝歷程。

  數字“100”構成標識基本造型,“1”以100度仰角呈現,寓意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前進道路上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黨徽位於標識左上方,寓意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同心同德、砥礪前行,不斷創造新的人間奇跡。

  56根光芒線將數字“100”連接成一個有機整體,展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寓意奮進之光照耀中華大地、照亮未來之路。

  嵌入數字“1921”代表100年前中國共產黨的創始,“2021”代表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兩個圓形寓意黨和國家事業猶如滾滾歷史車輪,勢不可擋,勇往直前。

  活動標識可廣泛用於各地區各部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環境佈置和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用品製作。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使用說明

  此標識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唯一指定標識。

  一、使用範圍

  1.用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及其他有關活動。

  2.用於慶祝活動環境佈置和請柬、證件、須知、簽到簿等用品的製作。

  3.用於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的背景板、標牌、彩旗、遮陽傘、遮陽帽、手提袋、文化衫等的製作。

  4.用於新聞報道專題專欄、專題網頁和宣傳品、宣傳折頁、宣傳標語、公益廣告、招貼畫等的製作。

  5.用於製作慶祝活動徽章、即時貼、胸牌、臂章等,供群眾佩戴留念。

  二、使用要求

  1.慶祝活動標識使用應當嚴肅、莊重,不得任意修改、變形或變色,不能因放大或縮小破壞標識的完整性。

  2.慶祝活動標識不得用於商業廣告、製作商標或其他任何商業性用途,不得用於私人慶典和吊唁活動。

  3.以慶祝活動標識為元素製作的用品,要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密切相關,不得亂用、濫用。

  4.慶祝活動標識使用要結合實際、因時因地而異,妥善把握與周邊環境關系,注重整體效果,既要有利於營造濃厚社會氛圍,也要注意不能破壞現有人文自然景觀,確保與城鄉環境面貌協調統一。

  三、使用管理

  1.慶祝活動標識所有權屬於中共中央宣傳部。

  2.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要做好慶祝活動標識的商標註冊管理工作,防止標識被商業註冊,要加強標識使用的市場監督和管理。

  3.各地區各部門要對轄區內和主管主辦的活動進行監督,對不按要求使用標識等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予以整治。

【編輯:qiuzhibin】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