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前外事官員:美國橫行霸道,缺一個國家站出來教訓它

分享到:
2021-03-23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近日,在一檔台灣政論節目裏,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大膽指出,美國這麽多年來一直橫行霸道,缺一個國家站出來好好教訓它一頓。

  介文汲在節目中稱,“美國這個國家,二戰以後取得霸權地位,很多時候是橫行霸道,它不是踐踏什麽國際道德,它是明擺著踐踏國際法,明擺著跟國際組織對著幹。”

  “如果說美國是遵守國際組織的相關規範的話,它何必要退出那麽多的國際組織?如果說美國符合國際法的話,為什麽美國現在不加入國際罪犯法庭,不加入國際海洋法公約?對於人權公約,聯合國的主要人權(公約),妳知道,美國也沒有加入。”

  “所以今天,美國在國際上過去這麽多年的作為,真的還欠缺一個國家,站出來好好教訓它一頓。站在國際公法,好好跟它講清楚。”

  此外,他還特地提到了上周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並指出“楊潔篪和王毅的講話,對美國的國際威望是一大打擊。”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