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衛健委:全國已建成互聯網醫院超1100家

分享到:
2021-03-23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據@北京日報 消息,國家衛健委23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介紹,“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政策效益日益顯現,在疫情防控中發揮了突出作用。據不完全統計,目前7700余家二級以上醫院建立起了預約診療制度,提供線上服務,全國建成互聯網醫院已經超過了1100家。“互聯網+醫療健康”在很多醫療機構逐步從“可選項”變成了“必選項”,從“錦上添花”變成了“雪中送炭”,互聯網醫療已經成為醫療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公眾在看病就醫過程中也得到了更好、更便捷的體驗。

  毛群安介紹,國家衛健委先後出台了“互聯網+醫療健康”便民惠民的10項服務30條措施,目前,國家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基本建成,並投入試運行。7000多家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接入了省統籌區域平台,2200多家三級公立醫院初步實現了院內信息的互通共享。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全國已建成互聯網醫院超1100家)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