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人的這句話,“台獨”分子能聽懂嗎?

分享到:
2021-03-23 15:04 | 稿件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日前,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刊登了一篇名為《準備為台灣與中國交戰的美國官員不懂其中的利害關系有多大》的分析文章,其中指出,除非美國安全和自由受到直接威脅,否則以任何理由與中國作戰,都是最愚蠢的賭博。該文章用最直接的方式,敲碎了島內一小撮“台獨”勢力倚美謀“獨”的幻想。

  為什麽要寫這樣一篇文章?作者指出,近期美國不少軍官和政客不斷渲染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在作者看來,這些做法極有可能讓美國陷入危機、邁過戰爭門檻或無意中卷入戰爭。撰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提醒這些“逐漸上頭”的美國軍政人物,“正視一些冷峻的現實”。

  這些“冷峻現實”包括,一旦中美開戰,在最壞的情況下,美國不僅存在戰敗可能,甚至會遭受核彈打擊。即便在最好的情況下,對中國作戰,仍可使美軍受到極大傷害,並大大降低美國國家安全。

  相比中美發生戰爭的殘酷後果,更顯而易見的現實是,只要美國不主動介入台灣問題,就可完全避免戰爭的發生。

  文章指出,對中國來說,台灣問題不僅是核心利益,而且是一個充滿感情的問題。明白這一點非常重要。他們更願意付出非同尋常的代價,犧牲生命,並可能冒著一切風險完成統一。作者強調,除非美國主動介入其中,否則這個問題不會直接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

  長期以來,島內一小撮“台獨”勢力誤認為一旦兩岸開戰,美軍必定出兵,尤其對美國保守派陣營極度諂媚,視其為“親密夥伴”。但這篇文章的作者,恰恰是服務於美國保守派智庫“國防優先”組織的高級研究員。

  去年,美國保守派大佬之一、曾任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博爾頓,也在其《白宮回憶錄》一書中指出,特朗普“格外不喜歡”台灣,甚至用“筆尖”和“辦公桌”比喻台灣和大陸之間的關系。註意,這不是博爾頓的對台態度,而是被民進黨當局捧上天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對台態度。

  這些事實共同說明,雖然美國保守派對中政策強硬,但並不意味著這些人是傻子。這些政客靠打“台灣牌”謀利的本事不小,但對待台灣這樣一顆棋子和籌碼,完全沒有拼命的必要。島內不少學者和媒體人都表達過類似觀點,倚美謀“獨”,完全是“台獨”分裂勢力的一廂情願。

  早前,台灣國際戰略學會與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曾公布一份民意調查,在被問到“美國是否真心幫助台灣”時,有超過60%的台灣民眾認為美國“想利用台灣”。說起來,近一段時間對中“放狠話”的美國軍政人士,很大程度上也在把台灣議題當工具,借中國大陸這一“假想敵”,為美軍爭取更多預算而已。

  自甘為棋子的民進黨當局面對“冷峻的現實”,毫無反思之意,反而頻頻借國際議題煽風點火,擾亂視聽。當地時間19日,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正式結束。民進黨當局強行對此“插話”。台陸委會聲稱“台灣從來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與發展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種種“台獨”言論,挑釁意味濃厚。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表示,海峽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她強調,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民進黨當局企圖偷換概念、進行謀“獨”挑釁,是很危險的。如不改悔,必將自食其果。

  朱鳳蓮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系於民族復興。我們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進程。

  島內“台獨”分子的一貫毛病,就是太把美國個別政客的個別言論當回事,陷入到越“獨”越蠢、越“獨”越偏執的惡性循環。他們不想、也不敢睜眼看看“冷峻的現實”,恐怕最終難逃被現實撞到頭破血流的下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