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建黨百年沒有安排閱兵

分享到:
2021-03-23 11:2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3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中央組織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人介紹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俄通塔斯社記者:在中國重大慶祝活動舉行期間,中國人民解放軍都會有重要的安排,請問今年軍隊有哪些安排?是否會舉行閱兵?謝謝。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 李軍少將:謝謝記者朋友的提問。隆重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軍隊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根據黨中央的部署,中央軍委對軍隊慶祝活動作了統一安排,總的考慮是:堅決貫徹習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圍繞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這個主題,緊扣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這條紅線,聚焦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引導官兵在黨的旗幟下鑄牢軍魂,教育全軍始終做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在具體安排上主要突出了4個方面:

  第一,鍛造絕對忠誠。人民軍隊是黨締造和領導的。軍隊的慶祝活動,重在鑄牢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思想根基,黨史學習教育覆蓋全體官兵,激勵全軍進一步增強對黨的信賴擁戴,更加堅定自覺地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第二,感悟思想偉力。百年黨史是一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同時又用創新理論掌握群眾、改造實踐的歷史。我們將召開全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舉辦強軍論壇,不斷深化理論研究和宣傳闡釋,從中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思想偉力和實踐威力,特別是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光芒,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

  第三,賡續革命精神。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我們將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辦“在黨的旗幟下前進”主題展覽,全新再版《星火燎原》叢書,建成開放海軍博物館部分基本陳列和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等重點軍史場館,依托紅色場館、革命舊址開展情景教育,把好作風帶進新征程,把好作風弘揚在新時代。

  第四,矢志強軍奮鬥。對新時代中國軍人來說,奮鬥強軍、邁向一流,是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的最好行動。我們將以中央軍委名義表彰全軍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黨組織,推出“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等先進典型,拍攝《守島人》、《長津湖》、《革命者》等軍事題材電影,營造“聽黨指揮、奮鬥強軍”的濃厚氛圍。

  關於是否閱兵,根據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有關部署,在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沒有安排閱兵。全軍官兵將在戰鬥崗位上,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守護祖國和人民安寧。謝謝。

  (原標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人: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沒有安排閱兵)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