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兩架F-5E戰機擦撞墜海,綠營“甩鍋”大陸?

分享到:
2021-03-23 10:3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空軍2架F-5E戰機3月22日下午執行訓練任務時疑似發生擦撞墜海,2架戰機飛行員跳傘,目前一人不治身亡,另一人仍失聯。針對此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22日晚在臉書發文聲稱,隨著“共軍”不間斷的“侵擾”,飛行員、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對此,有網友諷刺稱,一旦有發生不好的事,除了罵大陸,民進黨人拿不出任何辦法來解決問題。

  吳怡農還宣稱,飛行是高風險的工作,執行訓練任務中發生意外,讓人揪心且擔憂。除了焦急與祈禱,也應冷靜思考如何提升飛行安全、降低意外發生。

  對於吳怡農“共軍侵擾”的說法,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批評,“民進黨又推給對岸了,這種‘政府’真好當。”“那執政黨就趕快想出辦法啊!怪天怪地要妳們做什麽。”

  還有人表示,“每次一旦有發生什麽不好的事,除了罵大陸,民進黨人拿不出任何辦法來解決問題。”“民進黨把大陸當敵人,天天喊打喊殺賣芒果幹,是民進黨無能逼死台軍。”

  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何要用老飛機做高難度的操作?”

  據台媒報道,台搜救中心表示,22日下午2時30分,台空軍F-5E戰機4架在台東誌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時06分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在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外海1.4海裏處。2名飛行員為28歲的上尉潘穎諄(機號5286),以及年約26歲的中尉羅尚樺(機號5287),羅尚樺被尋獲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而失蹤的潘穎諄則持續搜尋中。

  台“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誌偉今晚19時在記者會上稱,當時4架戰機高度14000英遲(約4267米),飛機在雲上進行集合。根據另外2架戰機(1號戰機、3號)飛行員的匯報,當時他們目視2號戰機及4號戰機在進行隊形調整、交換時,疑似發生擦撞。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17日晚,台軍一架F-16戰機起飛2分鐘後在花蓮外海失聯。當時,有人就迫不及待地甩鍋大陸,聲稱解放軍軍機一再“擾台”,導致台空軍處於“高壓狀態”。更有“台獨”政客公然稱:“與其檢討自己人,更應該譴責中國大陸的野心。”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曾對記者說,碰到這樣的情況,台灣一些人不反省自身,反倒是想推卸責任。他們不敢把責任推給對其軍售的美國,就想拿大陸、拿解放軍來當替罪羊。“話說回來,如果大陸軍機經常去飛一飛,台灣軍機就能嚇得自己掉下來,那麽大陸軍機以後會更經常去的。”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