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瑞士涉華文件:希望對方客觀公正看待中國發展

分享到:
2021-03-22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3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瑞士聯邦委員會上周首次通過一份與中國相關的戰略文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我們注意到了瑞士聯邦政府發布中國戰略文件,中國駐瑞士使館的發言人也就此表明了態度。這份文件肯定了中國經濟發展的巨大成就,對中瑞合作總體做出了積極評價,把中國視為外交重點國家之一,這是符合中瑞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期待的。但是,這份文件對中國的政治制度、少數民族政策和人權發展狀況進行了無端指責,背離基本事實,毫無依據,中方對此表示堅決的反對。

  “中方反對搞麥克風外交,更不接受所謂的‘人權教師爺’,在這些方面做文章無助於中瑞關系的健康發展。”華春瑩說,中瑞兩國建交70多年來,雙邊關系不斷取得積極發展,最根本的經驗就是堅持了互尊、互信、平等相待、合作共贏。我們希望對方能夠客觀公正看待中國的發展,珍惜中瑞關系的良好發展局面,維護中瑞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