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軍稱大陸6年內攻台 台媒體人:民進黨先做一件事

分享到:
2021-03-22 17:00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指出,認為中國大陸現在正急於取代美國在亞洲的影響力,而武統台灣時機,最快可能在6年內就會發生。台灣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對此表示,現在民進黨第一件事就是,蔡英文要善待國民黨,去把國民黨拉攏過來。

  綠媒《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指出,全世界只有台灣沒有生產天然氣,卻規劃50%使用天然氣;他舉例說,萬一對岸打過來,天然氣能夠儲存多久,若被包圍就掛了,全台灣就會開始停電、停氣,若都停掉了,還打什麽仗。宅神也表示,跟對方打仗時,民進黨不搞核電,卻喊天然氣綠能,對方只要射個脈衝彈、中子彈,電力就廢了。

  吳子嘉直指,台灣現在的募兵制有什麽用,本來應是全民皆兵,現在則是全民逃兵,就算不想打仗,也沒有本事打仗,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民進黨不是想要和平嗎?和平第一件事就是要團結,要團結,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要善待國民黨,去把國民黨拉攏過來,而不是一天到晚和國民黨吵架,搞“台獨”、搞“反中”騙票,結果當選後搞分裂,內部分裂怎麽打仗呢?

  吳子嘉點出,民進黨不團結,又不搞核電、不搞征兵,蔡英文還有3年的時間,她就要站出來,召開國事會議,去求國民黨團結,一起走同樣的路。

  根據台灣財政部門公布的2020年進出口統計資料,去年台灣出口到大陸(包括香港)的貨物占整體出口的比重是43.8%,創下歷年新高。吳子嘉建議,民進黨要和大陸好好交往,去年外銷大陸達43個百分點。宅神此時跳出來說,外貿依存度高,大陸隨時可以斷掉,妳以為是菠蘿嗎?我們的高階芯片、工具機,有43%是仰賴大陸,萬一斷了,難道又要去跟澳洲講這是 “自由芯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