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監督小組恐害台灣買不到疫苗? 蘇貞昌開始恐嚇民眾了

分享到:
2021-03-22 16:5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國民黨黨團18日在台灣立法機構衛環委員會突襲通過“疫苗采購調閱小組”提案。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表示,購買疫苗都有簽保密契約,呼籲不要這時因違反保密規定而買不到疫苗。對此,“召委”陳玉珍回擊,指出挾人民取得疫苗的理由,限制“立委”代表人民行使監督之權,違“法”違“憲”,這是獨裁、欺騙百姓的做法,這道理說不過去,也騙不了人民。

  陳玉珍昨(21)日在社交平台強調,疫苗調閱小組絕無正當性問題,並推測今日衛環委員會,民進黨團將挾人數優勢,通過確認議事錄的方式,想盡辦法要阻擋調閱小組成立與運作,因此呼籲“朝野立委”不分黨派,通過調閱小組一起監督民進黨當局的采購疫苗,早日讓台灣步上正常經濟活動的渠道。

  陳玉珍指出,台衛福部門屢次以保密為由,把疫苗采購當所謂“機密”,對立法機構設限,顯然違“憲”、違反人民主權原則,何況調閱小組一樣可以舉行秘密會議,把司法上應為保密的商業契約予以保護,並不會因此損及廠商利益,更不會讓民眾喪失取得疫苗的機會。

  陳玉珍表示,至今已有133個國家及地區、4.3億劑新冠疫苗施打,台灣人才剛要打破鴨蛋,因此呼籲所有“朝野立委”,不要抵制疫苗調閱小組的成立與運作,一起監督台當局采購疫苗,讓有心上下其手的人能知難而退,共同為全台人民的健康謀求最高福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