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疫苗今開打,台“立法院”也“開打”:藍綠吵成一團

分享到:
2021-03-22 14:3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拿到英國阿斯利康疫苗20天後,終於在今天(22日)開打。不過,疫苗采購過程等問題持續在島內引發質疑。台灣《自由時報》3月22日消息稱,今日因疫苗采購,藍綠在台灣“立法院”爆發衝突,拍桌互罵,吵成一團。

  據台灣《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國民黨認為民進黨疫苗采購有黑箱操作,台灣“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上周臨時提案成立“疫苗采購調閱小組”,遭民進黨“立委”反對,今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議原本要確認議事錄,沒想到藍綠一早引發戰火。

  報道稱,9時開始開會,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就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吵了起來,蘇巧慧認為陳玉珍以“偷襲”方式成立“疫苗調閱小組”,“讓疫苗采購破局”,陳玉珍則批評蘇巧慧害怕成立“疫苗采購調閱小組”,“妳怕什麽?”

  此外,有國民黨“立委”質問民進黨,這麽重大的疫苗采購卻黑幕重重,為什麽不能公開價格?台灣贊助巴拉圭1200萬美元采購200萬劑疫苗,每劑價格6美元,為什麽民進黨將疫苗價格列為最高機密?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有人介入疫苗采購、趁機發財。

  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問國民黨“立委”“在急什麽”,聲稱台灣國際處境艱難,卻有人一天到晚要求要公開疫苗價格,如果就此影響疫苗遞送,會讓台灣人民健康受影響。

  藍綠雙方妳來我往,對罵長達近一小時,現場陷入一片混亂。

  對此,有島內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調閱有什麽問題?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麽?”↓

  還有網友說,買個疫苗搞得神神秘秘,沒能力就故意影射,現在還不敢讓調查,根本是“無能+傲慢+詐騙”!↓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