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德機構:疫情危機遠未結束 中國經濟增長潛力巨大

分享到:
2021-03-22 11:22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近日,德國巴伐利亞州經濟聯合會對日前發佈的該州外貿數據表示擔憂,稱2021年1月巴伐利亞州的出口同比創下10.8%的驚人跌幅、僅為131億歐元,遠低於疫情暴發前水平,說明新冠疫情危機的影響遠沒有過去。

  巴伐利亞經濟聯合會總幹事貝爾特拉姆·布羅薩德在聲明中指出,該州2021年1月對美國、歐盟、英國等重要貿易夥伴的出口形勢均不樂觀,而供應鏈受到的衝擊同樣直接體現在了進口貿易上。其中,唯一逆勢增長的積極訊息來自中國:2021年1月,巴伐利亞州向中國的進口同比增長了10.2%。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經濟聯合會今年年初曾發佈研究報告,重點關注世界經濟中經濟和政治力量的變化及其對歐洲、德國和巴伐利亞經濟的影響。報告認為,北美、歐洲等所謂“西方世界”的經濟增長潛力逐漸變得有限,而亞太地區、尤其是中國的蓬勃發展,正成為世界經濟格局發生變化的決定性驅動力。中國日益重要的地位對全球經濟和貿易政策都產生巨大影響。巴伐利亞州經濟聯合會警告了“去全球化”的風險,強調保護主義和貿易戰只會損害所有人的利益,只有自由貿易和國際合作才能夠促進全球經濟繁榮、保障全球貿易秩序穩定。

  報告進一步分析說,由於人口眾多、經濟實力雄厚,中國在亞太地區以及全球經濟結構中都具有極其特殊的地位。2018年,中國經濟總量佔世界經濟比重還不到五分之一,但到2040年,中國將創造近四分之一的全球經濟產出。與此同時,巴伐利亞州經濟聯合會預計,未來20年,中國的經濟增長將比過去幾十年都更加強勁,增長速度將是美國或者德國等所謂“西方世界”其他重要經濟體的至少兩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