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高福:希望國內2022年初基本達成群體免疫

分享到:
2021-03-22 09:43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日前在接受央視新聞《相對論》記者莊勝春采訪時表示,希望到2022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中國能達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基本實現群體免疫。“打多少疫苗管用,取決於病毒本身的特性,我們現在根據新冠病毒的基本傳播指數推測是70%到80%”,高福說,“疫苗的接種是一個相當復雜的綜合過程,大家都在努力,我希望說‘明年年初’是說錯了,希望今年年底我們就能實現,本身這句話也是希望推進、加快這個過程。”

  日前,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與合作企業聯合研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HO細胞)在中國國內緊急使用獲得批準,這也是國際上第一個獲批臨床使用的新冠病毒重組亞單位蛋白疫苗。作為該疫苗的研究者之一,高福向央視新聞《相對論》介紹,這款疫苗組成簡單,可能避免其他成分造成的可能的副作用,疫苗I、II期臨床試驗結果很好,III期臨床試驗也看到了很好的結果,但目前臨床試驗還沒有結束。針對為何這一疫苗要接種三針,高福也在采訪中作出回應。

  高福還強調,這是人類第一次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沒有科學證據說明哪種疫苗最好,各國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先啟動哪種疫苗的研發,但最終可能殊途同歸。他強調,疫苗是人類消滅新冠病毒的終極產品,呼籲大家一定要對疫苗有信心。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