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妄評涉加公民案 中使館:收起虛偽表演

分享到:
2021-03-21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據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站3月20日消息,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批駁美國駐加使館臨時代辦涉加公民案言論。

  3月18日,美國駐加拿大臨時代辦布魯克發表聲明,對中國依法處理加公民康明凱、邁克爾案妄加評論。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我願重申,康明凱、邁克爾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被依法逮捕和起訴。中國司法機關嚴格依法獨立辦案,充分保障二人包括領事探視在內各項合法權利。中國司法主權不容干涉。

  美國為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公然炮制孟晚舟事件。加拿大政府應美方要求,在孟女士未違反任何加法律的情況下將其拘押逾兩年之久,這才是徹頭徹尾的任意拘押。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美國是元兇,加拿大是幫兇。國際社會對此看得清清楚楚。

  我們敦促美方反省自身錯誤,收起虛偽表演,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司法主權的霸道行徑。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